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前言

当然,开始圣经研究有诸多方式:综合性的研究-鸟瞰整本圣经,领略整体的信息。分析性的研究-逐节查看圣经,以求得深入的了解。主旨性教义性的研究-根据诸多主旨和教义进行的圣经研究。预像性的研究-研究圣经中很多的图画或预像,特别是旧约中描述新约真理的图画或预像。综合性鸟瞰型的方式对初学者或从未如此研究过圣经的人特别有帮助。透过综合性的方式,不仅可以掌握全貌或看见整片森林,而且这样的鸟瞰会有助于将来研究圣经时了解其细节。

我们称这书为简明综览,因为本研经书比较偏向于对旧约和新约圣经的概括性介绍。本书的目标是帮助读者了解每卷书的关键字、钥节、主旨或目的,并简短介绍各书内容。1


1 本综览中关于圣经各卷书的看法及结构(作者和书名,年代,目的及主旨,钥节等等)有一部份和其他综览资料相似或直接引用,例如Briefing the Bible, J. Vernon McGee, Zondervan, Grand Rapids, 1949; A Popular Survey of the Old Testament, Norman L. Geisler, Baker Book House, Grand Rapids, 1977, “Old Testament Survey,” Alban Douglas, class notes, Prairieview Bible College, and Talk Thru the Bible, Bruce Wilkinson and Kenneth Boa, Thomas Nelson, Nashville, 1983.

Report Inappropriate Ad